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西屯景點地圖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行程推薦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行程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2023

閨蜜生日的文案 1、你我相識許久,難忘的是你我純潔的友情;可貴的是永遠不變的真情,高興地是你我的感情,獻上我最愛的康乃馨,祝福你的生日快樂。 2、每個女人總有一個很要好的同性密友,她會是你年輕時的閨蜜,結婚時的伴娘,孩子的干媽。 3、沒有什么祝愿比我們的更溫馨,沒有誰家的妹妹比你更親。生日快樂!愛你無比!親愛的小妹 4、都說,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,那么我們就是,萬年修得姐妹花,做一輩子的雙生花…… 生日快樂! 5、在思念之中,我想起了你的生日,我謹用只字片語,表達對你的情懷:祝你擁有一個快樂的生日! 6、風的日子是輕松的回憶,雨的日子是浪漫的飄逸,霜的日子是情感的沉淀,雪的日子是心靈的等候。你的日子啊,是花開的聲音。祝生日快樂,萬事如意! 7、今天是我姐姐的生日,我想祝福她永遠快樂,沒有煩惱。 8、兩個人,兩顆心,一生等待。兩個人,兩座城,一生牽掛。兩個人,兩條路,一生相伴。兩個人,兩句話,一聲問候:我愿永伴你身邊,給你快樂幸福! 9、暖暖的燭光里,有我的思緒與期盼,縱然相隔太遠太遠,仍送去無限想念及祝福!生日快樂。 10、讓我真誠地祝愿您,祝愿您的生命之葉,紅于二月的鮮花! 11、無言又無語,若即又若離。我思念著你,天天在一起;我深愛著你,默默在心底;我祝福著小妹:生日快樂! 12、今天你的生日,我祝你生日快樂。并送你一朵象火一樣紅的玫瑰,一份象蜜一樣甜的祝福,祝你年年、月月、天天、時時都開心、快樂。 13、祈愿親愛的小妹心靈深處,好花常開,好景常在,好運永遠盈滿胸懷!生日快樂! 14、因為你的降臨,這一天成了一個美麗的日子,從此世界便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。祝你生日快樂! 15、在這特殊的日子里,我想說我真高興,時光沒有改變我們的友誼,祝你生日其樂無窮。 16、用意想不到的甜蜜,編織幸福的花籃送給你,于是甜蜜遍布你房間的每個角落里,愿你擁有最美好的回憶,只因有我祝福你。生日快樂! 17、仙人掌頑固的生命,也比不上我們至親的關系。 生日快樂! 18、左看,右看,上看,下看,今天就你最耐看;前看,后看,橫看,豎看,天下唯你最好看,祝你生日快樂。 19、三百六十五天,每一天的蠟燭,閃亮聚集在此刻,我真心為你祝福,愿你總看見的是陽光,總遇見的是曙光,一輩子都有的是幸福的目光,生日快樂。 20、愿你像蜜蜂一般,從生活的百花園里吸出不同的香汁來,釀成獨創的甜蜜。 21、姐姐,愿蛋糕的香味時刻圍繞著您,使你的人生充滿幸福喜悅,永浴于無止境的歡樂年華!生日快樂! 22、愿祝福縈繞著你,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。祝你:心想事成、幸福快樂!生日快樂! 23、你高貴的氣質宛如香檳玫瑰,讓人敬仰。你優雅的體態宛如怒放的荷花,讓人膜拜。天地的精華孕育了多彩的你,在你生日之際,祝生日快樂! 24、我和你,有說不完的小秘密,訴不完的知心話。笑不夠的詼諧語,聽不夠的歡樂頌。你是我的姐妹,感謝你一直陪伴我成長。姐妹日快樂。生日快樂! 25、親愛的姐姐,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為你祝福,因為我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在惦記你!真誠的祝愿你生日快樂! 26、有些事必定會逝去,哪怕這種逝去會掏空我們的整個世界,所以我們必須試著習慣。 生日快樂! 27、好的風景我會留戀,好的瞬間我會留住,好的節日我會期盼,好的朋友我會想念,好的祝福我會給你,年年此日我會準時送上祝福,祝你生日快樂! 28、想念的話,說也說不完,關懷的心,永遠不改變。一串真摯的祝福,一個不平凡的心意,衷心祝愿你生日快樂! 29、工作可以不做,但是心靈不可以寂寞;生活可以不甜,但是笑容不可以間斷;朋友可以不見,但是生日不忘記連線;祝你幸福好運連,生日快樂到永遠! 30、也許你已不需要我的陪伴,又彧許你已不在乎我的存在,但我永遠記得這今天個日子:祝你生日快樂! 祝好閨蜜生日快樂的文案 1、歲月總是愈來愈短,生日總是愈來愈快,友情總是愈來愈濃,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。 2、日子一天天地流逝,想念的心情卻不改變,不論世事如何變遷,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,祝你生日快樂! 3、壽星佬,在你的生日來臨之際,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,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,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現,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。 4、閨蜜生日快樂,說好的賺多多的錢養你的,可是你還是要找個對你好的男盆友呀,這樣我才放心、今天生日好好high! 5、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彩的世界添加了一道顏色,而你是最亮麗的一筆。祝你生日快樂! 6、大合影!祝我的閨蜜生日快樂!越來越有女人味,和你的金豬越來越幸福!然后恭喜我們在一個大學!愛你一輩子。 7、親吻你時間的珍藏,有一個微笑感動,親吻你時間的策劃,有一個目標努力,親吻你時間的瞬間,有一句問候送出,親愛的閨蜜,生日快樂。 8、愿快樂的歌聲,時刻圍繞著你,使你的人生充滿著幸福喜悅;愿歡樂的笑聲,時刻跟隨著你,讓你永遠沐浴在無止盡的歡樂年華!祝你生日快樂!生日快樂! 9、我最親愛的閨蜜,生日幸福。 10、友誼其實是一種感覺:一種突然就會想起的感覺,一種經常牽掛的感覺,一種失落可以依靠的感覺,一種快樂可以分享的感覺。朋友,祝福你生日快樂! 11、祝福加祝福是很多個祝福,祝福減祝福是祝福的起點,祝福乘祝福是無限個祝福,祝福除祝福是唯一的祝福,祝福你生日快樂! 12、有句話一直沒敢對你說,可是你生日的時候再不說就沒機會了:你真地好討厭……討人喜歡,百看不厭 13、點點燭光映著希望,滴滴紅酒飄著醇香,片片蛋糕散著清爽,聲聲祝福如期送上:年年今朝旺,歲歲好時光。開心幸福福永享,生日快樂樂無雙! 14、祝生日快樂,天天開懷合不攏嘴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詩,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喜悅,綿綿的喜悅里有我輕輕的祝福,生日快樂! 15、日月輪轉永不斷,情若真摯長相伴,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,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。祝你生日快樂! 16、熱烈祝賀你的生日,捎給你我對你的愛,也寄來一件小禮物。多保重! 17、做你想做的事,去你想去的地方,愛你想愛的人,追求你想追求的夢想,許下美好的愿望,擁抱美好的明天,享受美好的時光。愿你生日快樂,快樂一生。 18、我雖然不能陪你度過今天這個非凡的日子,在遙遠地方,我一樣祝福你生日快樂! 19、只有懂得生活的人,才能領略鮮花的鮮艷。只有懂得愛的人,才能領略到心中芳香。祝您有一個特另外生日! 20、愿我的祝福縈繞你,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,在你飛翔的彩虹天空里。祝:生日快樂!天天好心情!永遠靚麗! 21、祝福送清涼,心情會清爽;問候散憂愁,煩惱葉漸黃;友情用心賞,甜蜜溫馨長,牽掛刻心上,幸福請珍藏;祝生日快樂笑容時刻飛揚,幸福緊握在手掌! 22、生日祝福你,好事追著你,主管重視你,病魔躲著你,情人深愛你,痛苦遠離你,開心跟著你,萬事順著你! 23、羨慕你的生日是這樣浪漫,充滿詩情畫意,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快樂健康美麗,生命需要奮斗創造把握!生日快樂。 24、特別的愛,給特別的你,愿我的祝福像陽光那樣纏繞著你,真誠地祝愿健康和快樂永遠伴隨你,生日快樂! 25、小小的禮物,載著重重的情意,飛到你生日的宴會上,化作敬你的一杯醇酒,祝你幸福,為你干杯! 26、生日即將來臨,祝你快樂幸福,對你一年來的關心和照顧表示衷心的感謝,愿你在新的一年里,萬事如意! 27、親愛的: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為你祝福,因為我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在惦記你!真誠的祝愿你生日快樂! 28、昨日的風雨,已經遠去。今天的你我,還將繼續。忘記所有的哭泣,明天的你依然美麗。生日快樂!開心度過! 29、友情大過于天,祝你閨蜜生日快樂。 30、友情的天空,飄著快樂的云朵;快樂的云朵,凝聚著祝福的雨絲;祝福的雨絲,揮滋潤著你的心田;你的心田,回響著我的問候:生日快樂! 閨蜜18歲生日的文案 1、幾十年前那個陽光明媚的日子,你來到了這個世界!幾十年后這個秋風習習的季節,我們一起慶祝你的十八歲生日!朋友,愿你的生活前程似錦,流光溢彩! 2、十八歲,是太陽初生的年齡,朝陽里的每一縷陽光,都將熱能溶進我們的生命,哪里有我們,哪里就有火紅的青春!生日快樂! 3、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,青春常駐,笑口常開。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,健康幸福! 4、掬一杯最清的美酒,送去我的問候;擁一縷最暖的陽光,送去我的關懷;拾一片最綠的芳草,傳遞我綿綿的祝福,送給最真摯的朋友;祝十八歲生日快樂! 5、長長的距離,長長的線,長長的時間抹不斷,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,遠方的我一直在掂念著你,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! 6、用意想不到的甜蜜,編織幸福的花籃送給你,于是甜蜜遍布你房間的每個角落里,愿你擁有最美好的回憶,只因有我祝福你。十八歲生日快樂! 7、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,串一株友誼草,串一個開心圓。別讓快樂越長大越孤單,把我的短消息種在你的心田,愿你年年今朝,歲歲幸福。十八歲生日快樂! 8、恭喜你在今天走進了成年人的行列,到了成年人的行列里,不僅僅意味著你的成熟,更意味著你的肩上將要挑起更加重大的責任。朋友十八歲生日快樂。 9、今天是你十八歲生日,請接受我誠摯的祝福,祝福你度過一個幸福、快樂的十八歲生日晚宴! 10、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,特贈如下祝福:請你喝最甜的海水,請你吃最貴的豬腿,請你陪最靚的狒狒,請你玩高貴的臭美。 11、十八似春天,嬌艷百花爭。風采招人喜,莫讓污泥沾。 12、你一碗面,不咸也不淡。吃了它長壽,讓你樂個夠。好運天天有,健康到永久。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,祝你松柏常青,永沐春風! 13、用輕松點燃緊張的空氣,用晴朗點燃潮濕的心情,用時間點燃生命的燦爛,用祝福點燃幸福的快樂,拿起開心,祝你生日快樂! 14、今夜,那一輪新月靜靜地映在我的窗欞,想把那一抹清光寄去,為你燃亮 18枚心愿。 15、送你一張賀卡,愿你年年今日嘻唰唰;送你一枚發卡,盼你歲歲今朝樂佳佳;送你一方手帕,望你天天開心喜喳喳;送你一束鮮花,祝你十八歲生日笑哈哈! 16、在你十八歲生日這一天,沒能陪在你身邊,不能給你我的溫暖,只能留下我的祝愿,愿你快樂每一天!十八歲生日快樂,美夢成真! 17、或許我沒有感人的語言,來表達誠摯的祝愿;或許我沒有華美的詩篇,來抒發內心的情感,只有一顆真心,真誠祝愿十八歲生日快樂! 18、許一個愿望想要飛,聽我夸你美,牛皮天花亂墜;許一個愿望緣分對,邂逅那個誰,幸福誰是誰非;親愛的朋友,十八歲生日快樂,夢想成真! 19、心里很慌、沒有你的陪伴、我變的好無能。 最好的十八歲生日快樂! 20、全世界都為這一天而高興,因為那一年這一天是你帶給所有人一個歡樂,因為這一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,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! 21、給你我特別的祝福,愿它每分每秒都帶給你健康、好運和幸福。希望這是你度過的最美好的生日! 22、在思念之中,我想起了你的十八歲生日。我謹用只字片語,表達對你的祝福。衷心祝你快樂長駐,愿將一份幸福和好運悄悄捎給你,十八歲生日快樂! 23、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:濃濃親情包圍著你,厚厚天地保佑著你,連連好運跟隨著你,個個朋友關心著你,甜甜問候祝福著你:十八歲生日快樂哦! 24、沒有甜美的蛋糕,繽紅的美酒,豐厚的禮物,悠揚的十八歲生日歌,不要遺憾,你擁有世界上最真心的祝福,十八歲生日快樂! 25、愿我的聲聲祝福,像絲絲細雨,淋掉你心中的憂愁,愿我的問候像輕柔的風,吹開你緊皺的雙眉,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日,祝你開心! 26、送你一碗香噴噴的長壽面,筋斗的面條是我長長的祝愿,一絲絲將你纏繞到永遠,愿幸福和甜蜜、健康與快樂與你日夜相伴,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。 27、一個小小的問候,是對朋友無限的掛念;一句輕輕的祝福,是對朋友真誠的眷戀;一首悠悠的心曲,是對朋友十八歲生日的期盼。祝十八歲生日樂歡天。 28、你的生日來到,氣氛格外美妙,幫你切好蛋糕,愿你歡樂逍遙。發送祝福符號,盼你一切都好,幸福的你一定會年年有今日,歲歲有今朝。 29、愿我的心是一朵鮮花,盛開在你天空下,為你的十八歲生日增添一點浪漫的情調,為你和歡樂增添一片美麗的光華,十八歲生日快樂! 30、我站在云朵里,用輕盈做快樂的模型,給你開心的永遠,我坐在海中,用寬廣做思維的源泉,給你快樂的無限,朋友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老家晉南管扁擔叫水擔,用來挑水的時候多,挑別的時候少。在家里,擔子壓在父親肩膀上多,壓在別人肩膀上少。 民謠唱道:小扁擔,三尺三。我家的扁擔比三尺三要長,壯年的男性擔在肩上才配得上它的修長和威武。但在我眼里,那扁擔再長也長不過父親在世的日子,父親走了,它也萎了,甚至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。 扁擔來自一根細長的柞木,柔軟而有韌性,兩頭有鐵鏈和掛鉤,在老家它們分別稱為水擔穗子、水擔圪斗。父親挑著扁擔的樣子,有一種琴瑟和鳴的韻味,一顫一顫,穩穩當當,把水從外面挑回來,把茅糞從家里挑出去,把家里的出產挑到集上,也把一家的生活挑在肩上。這根扁擔跟他去過不少地方,干的都是苦活累活,而莊稼人卻靠著這苦點累點,一點一點邁著步子拖家帶口走過來了。 在我十幾歲的時候,扁擔被父親塞到我手里。第一次打量它,蠻喜歡它的光滑和柔韌,貼肩的內側有釉質般的棕紅色,溫潤而光亮。扁擔兩端的鉤鏈有些長,需要挽起來才適合我的身高。與許多人第一次接觸扁擔一樣,第一次挑水我就被扁擔征服,擔子在父親肩上會有美妙而顫悠的弧度,在我的肩上則是讓人崩潰的挑釁和啃噬。不只是疼痛,也不只是力氣的緣故,而是你從一開始就拒絕這樣的生活,和這樣步履艱難、蹣跚跋涉的命運。 扁擔大約是父親年輕時置的,一端有細小裂紋的地方被他用獸皮悉心包裹,以免劃破衣服和皮膚,另一端有他的名字,是年輕時張揚的筆跡。天長日久,扁擔的木紋里交錯了父親的年輪、浸沒了父親的汗漬,也被寄予了父親對生活的希望。我是在偶然之間發現了扁擔上的奇特味道。我不能準確知道那種味道是什么,可是只要同扁擔融為一體的時候,我便嗅到了它混合著木香和塵世的味道。 當我挑著扁擔負重前行的時候,那味道就會不經意地從我經過的房屋、土地、農舍、莊稼、糧倉和挑著的水中漾了出來。后來,我在父親身上也發現了那種味道,它就滲透在他生機勃勃的生活里,回蕩在他輕快的步子里,填充了他生命中噴薄的顏色,讓人放心而踏實。我懷念和留戀這樣的味道和父親。 父親越來越老時,扁擔竟也越來越沒了用處。父親用來挑過日月星辰的扁擔,沒有人再用它挑水、挑糞、挑糧食,又一茬的農人已經不習慣使用扁擔,只有父親偶爾還用它挑著倒些垃圾,他不習慣用那些輕快的工具,猶如他不習慣愈來愈無力面對的這個世界。只有扁擔在他肩上時,那個擔當著一家溫暖的父親依然還有當年的樣子。 再一次見到扁擔,是安葬父親那天。它挑著祭奠用的物品,一直送到父親最后長眠的地方———一片安靜的農田里。最后在眾人為父親墳頭添土時,按照習俗,它插在墳頭成為培土的標尺,直到將要被黃土淹沒。 那天,父親在下面,它在上面,它像一只伸向天空的手,用最強烈的手勢,與他告別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侄女要出嫁了,作為姑姑的我肯定不能缺席,在日子定下來的前一個月,堂嫂就打電話告訴了我日子,并且一再要求我一定要參加。 后來的日子侄女也因為要置辦嫁妝,上來在我家里住過一夜,看著時尚新潮的侄女甜蜜地跟男朋友膩在一起挑選、采買,最后也沒有過問他們都買了些什么。 在侄女出嫁的前一天我準備回老家青城了,因為父母早已離開老家跟我們一起生活好多年了,所以我也好多年沒有回老家了。這次回來是因為堂嫂那時候對我特別好,是我在故鄉聯系比較多的一個親人,并且娶堂嫂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當娶親的人。 堂嫂嫁過來的時候是上世紀80年代末,當時我正上初中,并且因為屬相與新娘相和,我作為男方代表參加了娶親隊伍。坐著馬車去娶親,馬車半夜出發,馬頭上扎著大大的紅繡球,因為反復用已經有點臟了,趕馬車的大個子我們叫七爺,七爺臉上有個大大的包,據說需要手術但因為沒錢就一直那樣長著,農村的說法反正已經結婚了,不影響吃不影響活著,花那個錢干啥呢?自打我記事那個包就長在七爺臉上,后來越長越大,小小的我都不敢多看他一眼。那時常有這樣的情況,七爺的父親八太爺是社里的飼養員,喂牲口時被倔驢踢瞎了一只眼睛,就那樣一個深坑在臉上,一直淌著黃水,媳婦子嫌棄的都不跟他一個桌子上吃飯。可八太爺對我們孩子好,有時看我們一天吃不上飯,把我們喊過去,用抖抖嗦嗦的手從白本布縫成的襖子口袋里掏出兩角錢,讓我們給他買個小東西,順帶著也給我們買個麥芽糖之類的哄哄我們。 娶堂嫂的馬車是半夜才從堂嫂娘家走開的,我們老家娶親有講究,娶親的車兩邊不見日頭,娶上新娘要交過夜之后才往回走。看堂嫂穿著大紅棉襖害羞地坐在馬車上,大家圍坐在她的周圍。也許是害羞,新娘子一把把我拉到身旁,我仰躺在馬車上,馬車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一晃一晃的,深夜單調的馬蹄聲嘚嘚地在山路上響著,大紅馬頸下的鈴鐺聲傳出去很遠很遠。我倚在堂嫂懷里看著新娘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,再看著天空夜幕下一閃一閃的繁星,感覺如童話一般很神奇。不知看了多久,直到睡著。 “媽媽,到了,下車。”女兒的呼喚聲將我從回憶中驚醒過來,我看了一眼表疑惑地問先生,你沒搞錯吧,本來要走四個小時的路程哩,這才一個多小時就到了。 “媽媽,你說得都是啥時候了?現在上高速一個半小時就到了,需要四個小時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老皇歷了。”女兒在我面前一向表現得見多識廣,我只有笑笑,沒想到她進一步給我洗腦:“媽媽,你現在可是從省城來的大作家,好多雙眼睛看著你呢,待會兒可不許表現得沒見過世面似的給我們丟人,是不是爸爸?我看農村可比我們城市好,我估計你以前是為了給我上課故意給我描述的那么窮。”女兒夸張而又暗示地給我壓底線,現在的孩子一個個猴精猴精的,深怕自己被別人搶了風頭去,哪像我們十幾歲了還心智未泯。 在堂嫂和侄女熱情的迎接中我走進了堂嫂家,雖然暗暗吃驚堂嫂家里發生的巨大變化,農村現在也流行包席,再加上紅白事自有一班人在前面操心,堂嫂帶著我從東家到西家地轉著,叔叔嬸嬸們拉著我的手,親切地叫著我的小名說著過去的事情,所有的回憶生動地出現在我的面前,但故鄉完全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。 晚上十一點多鐘,熱鬧的人們慢慢回家了,只留下從遠處來的親戚們,我跟著堂嫂來到她住的房間里,十幾年不見,燈光下有三五根白頭發茬子不甘心地悄悄出現在堂嫂的頭頂。“嫂子,你這些年好著吧。”我緊緊地拉住了嫂子的手,眼前又出現了繁星閃閃的娶親夜晚和嫂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。 “好著呢,好著呢,這些年的日子舒坦著,你看房子也起起了,寬敞亮堂,娃們也大了,都念到大學畢業了。這大姑娘的婚事本來把我愁的,都小三十的人了,沒找下對象,當爹媽的吃不下睡不著,幸虧現在了,要是擱以前左鄰右舍的閑話把人都淹死了。” “嫂子,現在不像以前了,現在的人都一心一意地往好里過日子哩,誰有閑心操心別人家的事。” “就是,就是,現在條件好了,人的整體素質也高了,現在的人都想著怎么發展好,還真沒人說閑話了。像是我這些年種了十幾畝大棚,一天忙得飯都吃不上,還哪有時間操心別人的事?”嫂子哈哈大笑著,我又看見了當年那個爽朗利索勤快的小嫂子了。 “嫂子,你就是靠種大棚富裕起來的?種大棚你日子能過得這么裕沃?”我有點不相信,我們這里人多地少,肚子都吃不飽,靠種地能富裕? “就是,改革開放后好多人去城里打工了,我們因為要照顧老人出不去,前些年土地不值錢,我們就拾綴了些別人不種的荒地種上了,這些年土地政策好,又承包了些別人的土地種西瓜、種蔬菜大棚。你知道青城的西瓜很有名,成熟早又甜又好吃,我們著手早又能吃苦,掙了些錢,蓋了房子把孩子們的書也供下了”。 “嫂子,你真厲害,你看房子蓋得闊敞,孩子們也很懂事,你也算是苦盡甘來,準備享福吧!”我衷心地對堂嫂說。 “哎,也是,我愁著愁著大丫的婚事,沒想到,她一下子找了個什么富二代,公公搞工程,女婿也攢勁,我也還滿意。家里是裝修一新的二層樓,有十幾間房子,可我總覺得心里不落底。” “擔心啥?擔心對你的大丫不好還是擔心看不起你的大丫?”我不解地問。 “都有,一是擔心他家里條件好看不起我的大丫,不過這不是主要的,他家條件好我家也不差。為了給大丫長精神,我嫁妝也豐厚,還特地花二十多萬給買了一輛車。” “啊?”我有點吃驚,我工作也二十來年了,還買不起一輛十來萬的車,開著一輛許多年前的二手車。看來農村這些年確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 “小曼,你不知道,這是我擔心的一方面,另一方面,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兒女生活得好,現在的生活好了孩子們又沒有吃過苦,不懂得珍惜啊!”嫂子嘆了一口氣,然后轉身進了里屋。 我不由地暗暗敬佩堂嫂,沒想到一輩子在農村下苦的堂嫂對生活有這么多的見解,能為兒女想得這么遠。 堂嫂又從里屋轉了出來,手里多了一個包裹。那包袱皮應該是有些年成的東西,自己紡得粗布簡單地煮染,著色非常不均勻,藍一道黃一道,那應該是堂嫂的傳家寶,我在母親的箱底子也曾見過這樣的包袱皮。 堂嫂坐在床邊,一層一層慢慢地打開包袱皮,里面出現一件色澤陳舊的紅棉襖,堂嫂撫著棉襖。 小曼,你記得嗎?這是我結婚時穿的棉襖,是我們家的傳家寶,最初是我姥姥給我媽的嫁妝,后來我出嫁,我媽又改了式樣作為我的嫁妝,我媽手很巧,你看硬是把以前的大襟衣服改成了當時的小棉襖,現在我想把它作為大丫的嫁妝,就擔心她不穿。 我接過紅棉襖,棉襖是紅色緞面的,在明亮的燈光下熠熠生輝,將屋子襯得亮堂。上面的圖案是中國最傳統的銅錢,曾經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以知道這種緞子叫貢緞,也許古代是上貢的東西,厚實細膩,足有一銅錢厚。棉襖細細密密的針角,有些地方竟然有拼湊的痕跡,因為年代久遠,顏色深沉,有一種歷史的存在感鑲嵌在里面。 堂嫂繼續說,我娘家應該是有錢人家,世代是大地主,解放初期家道就敗落了。我媽媽出嫁時,姥姥將壓箱底的這塊料子拿出來給媽媽做了件嫁衣,風風光光地打發了媽媽。據媽媽說,那個年代物資奇缺,媽媽的這件衣服引起了村里大姑娘小媳婦的羨慕,大家看著摸著嘖嘖稱贊著,甚至有家里太窮置辦不起好一點衣服的新娘借穿。哎,你不知道,我與你二嫂也是因為這事反目為仇的,當時你二哥娶你二嫂進門就用的這件衣服,結完婚三天后衣服還給了我,你二嫂一直想不通,為這事跟你二哥鬧,跟我多少年也跟仇人似的,這兩年大家都條件好了關系才有一點緩和。 我委婉地勸說堂嫂,嫂子,也許這東西在你們那個年代很珍貴,可到現在孩子們不一定認可,她們會認為過時了,你說現在啥東西沒有的。以前結婚從什么72條腿到“三轉一響”再到冰箱、彩電、洗衣機“三大件”再到空調、錄像機、電腦“新三大件”,時代發展變化太快了,現在的孩子根本沒有經歷過以前的生活,也無法想象過去的生活,怎么會理解你的這一片心意? “就是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代,沒有吃過苦,從小在蜜罐里長大的,我才擔心。你說現在的孩子從小父母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,從小慣大了現在嫁到婆家去,恐怕不知道怎么與公婆相處,怎么做好一個妻子,特別她還有一個小姑子,從小跟她哥哥感情特別好,我擔心大丫相處不好。”堂嫂嘆了一口氣:“特別是現在的孩子,一點話都聽不進去,你一說她就很不耐煩的樣子,真不知道怎么辦好。” 堂嫂坐到我身邊,拉著我的手說:“小曼,你從小吃過苦,也是從那個時代過來的,又識文斷字,是城里的大作家,你給大丫好好說說,講講過去的不容易,讓她珍惜現在的生活,特別是嫁過去之后再不能像在家里一樣任性,要孝敬公婆,關心丈夫,尊老愛幼,一家人和睦相處……” 我驚詫地望著堂嫂,想起她剛嫁過來時將一大家子人的生活料理的順順當當的,在村里和族里人中口碑極好,后來也是因為操心家里的老人,兩口子沒有出去打工在家務地。沒想到務了半輩子地的堂嫂見識這么遠這么深。 我佩服地點點頭,接過堂嫂手中的紅嫁衣,往侄女房中走去,彩燈照在紅色嫁衣上,我抬頭看了一眼滿天繁星,腦海里又浮現出當年的堂嫂穿著紅嫁衣坐在馬車上,馬車晃晃悠悠地行走在山路上,堂嫂撲閃撲閃的大眼睛里滿目星光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
【台中逢甲半日遊景點】
【台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2】 【台中西屯半日遊行程推薦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西屯半日遊景點】 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行程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】 【台中新景點推薦】 台中必去IG 打卡親子樂園-好好玩台灣

arrow
arrow

    f78e5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